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Amazon亞馬遜賣家如何做好PPC廣告

Amazon亞馬遜賣家如何做好PPC廣告

Amazon亞馬遜賣家如何做好PPC廣告

自從2016年10月亞馬遜禁止獎勵性評論後,更多的賣家開始轉而使用亞馬遜PPC廣告。PPC廣告能讓亞馬遜賣家獲得更多的評論,因此對賣家來說,學習優化PPC廣告,避免在亞馬遜上花太多廣告費顯得很有必要。

那麽,如何做好亞馬遜PPC廣告優化呢?

1、定義目標ACoS,維持產品盈利

即最好是在能保證廣告收支平衡的基礎上投放廣告。

要衡量任何廣告是否成功的話,首先賣家需要有適當的指標,準確追蹤運行產品PPC廣告的成本。

ACoS(廣告銷售成本)是用來衡量PPC廣告效果的關鍵指標。ACoS是廣告支出與銷售額的比率,計算公式如下:

ACoS% =廣告支出/銷售額

如果產品的銷售額為100美元,廣告費用為25美元,則ACoS將為25÷100 = 25%。換句話說,賣家在廣告每花費0.25美元就能掙1美元。

2、出價長尾關鍵詞

隨著今年亞馬遜所有品類的CPC出價都會增加,對能給產品創造高銷量的“主要”關鍵詞出價將變得越來越困難,而且費用越來越高。

長尾關鍵詞通常包含三個及以上關鍵單詞,並能突出展示客戶更具體的搜索意圖。這意味著賣家可以將客戶進一步定位到轉化渠道上,而且由於亞馬遜上產品長尾關鍵詞的競爭較少,因此CPC費用通常也會較低。

試圖保持競爭優勢的賣家將會發現,出價長尾關鍵詞有利可圖。賣家將獲得更有針對性的訪客和搜索流量,提高產品轉化率。

賣家要如何找到長尾關鍵詞?

首先賣家可以瀏覽自己的STR搜索字詞報告,找出轉化率高但曝光度低的搜索關鍵詞,並將這些關鍵詞添加到Manual Campaign(手動設定關鍵詞廣告)中。

然而,因為賣家需要一個廣泛的長尾關鍵詞列表,因此梳理STR來獲得搜索長尾關鍵字遠遠不夠。這也是一個相當乏味的過程,只會產生大約20個相關的關鍵詞。

使用亞馬遜免費關鍵詞搜索工具Sonar可以快速擴展長尾關鍵詞列表。賣家只需輸入與產品相關的關鍵詞,Sonar將顯示每個建議關鍵詞的預估搜索量,這將幫助賣家快速找出最相關的長尾關鍵詞。

3、盡快移除的否定關鍵詞

即不能帶來轉化的,或轉化率很低的關鍵詞看情況該刪減就刪減了吧。

使用否定關鍵詞的目標是刪除那些有生成點擊但沒有轉化、表現不佳的關鍵詞(例如與產品無關的關鍵詞),避免賣家將廣告支出用在永遠不會轉化的關鍵詞上。但請記住,賣家使用的否定關鍵詞越多,特定產品的搜索量限制就越大。

在PPC自動廣告中使用STR搜索字詞報告來確定自己的否定關鍵字列表。賣家要刪除點擊率高(CTR)但轉換率低(CR)的關鍵詞,因為這些關鍵字只會產生點擊率,但不會產生任何銷售額。

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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